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副校长冉学农带队赴奉节调研乡村振兴并看望驻村干部
发布日期:2023-03-16  阅读次数:

 

33日—5日,学校副校长冉学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光明一行11人,来到我校驻村帮扶点——重庆市奉节县青龙镇祝柏村,吐祥镇响水村、槽心村,五马镇杨坪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座谈:“要与村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冉学农一行先后来到了奉节县青龙镇祝柏村,吐祥镇响水村、槽心村。在这里,受到了奉节县委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杨李、吐祥镇党委书记杨华、党委副书记陈恂以及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的热烈欢迎。冉学农一行参观了四个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并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黄正伟、刘友庚、李春节、任振林先后向冉学农一行汇报了2022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帮扶工作的具体情况。奉节县委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杨李、吐祥镇党委书记杨华、党委副书记陈恂也对学校选派的驻村干部的表现做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学校选派的驻村干部,政治素养高、工作作风实、帮扶成效好。两年来,驻村干部各司其职、各自发挥自身特长,主动创造性地在村里开展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帮扶,受到村民的高度认可,也受到各级部门的认可。

冉学农听取了驻村干部的汇报后,对他们的工作态度、工作热情、工作成效给予了很高评价。他强调,驻村干部在乡村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传播奉献了重电的爱心,是一支党委放心、村民热爱、同事认可的队伍,是学校全体教职工学习的榜样。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真情实感。要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带着真情实感做好工作。要经常走进村民家中,同百姓一起走进田间地头,做到与村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二是学校要充分发挥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为乡村振兴的发展提供真知灼见,要多想“金点子”,多找“金路子”,为乡村产业兴旺、民主治理、村风建设等层面提供思路和主意。三是要真干实干,强化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让驻村帮扶工作见成效,见实效。

爱心赈衣:“穿上迷彩服我们更能甩开膀子干了”

座谈会结束后,冉学农一行在吐祥镇槽心村开展了“‘衣’往情深,青春助农奉节行”爱心赠衣仪式。我校为村民准备的1000余套迷彩服整齐地摆放在槽心村村委会院坝中。在槽心村第一书记任振林的组织下,村民们早早地来到了村委会。随后,冉学农、何光明等领导为村民们发放迷彩服,拿到衣服的村民们喜笑颜开,三五成群迫不及待地进行试穿。村民高兴地说,“以前干活的时候都是穿旧衣服,很容易就被磨破了,这些迷彩服用料特别扎实,穿上迷彩服我们更能甩开膀子干了!”驻村第一书记任振林向学校表示感谢,他说,“眼下正值春耕,是村民们下地劳作的时节,这一批迷彩服来得十分及时,解决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

深入田间:“原来种土豆也是一门学问”

下午,冉学农一行来到田间地头,与村民们一起开展春耕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3月的乡村阳光明媚、春色正好,穿上迷彩服的村民们正在种植土豆,看到这里,队伍里的年轻老师也跃跃欲试,纷纷想要体验一下干农活的乐趣。没有想到的是,种植土豆远比想象中要难。一番忙碌下来,老师们挖的沟渠歪七扭八、深浅不一,埋下去的土豆苗密密麻麻、或高或低,惹得村民们哈哈大笑。最终在村民们的指导下,老师们终于“标准化”地种好了土豆。参与劳动的学生公寓特色党支部书记唐吕俊驰表示:“没想到种土豆也是一门学问,通过这几个小时的亲自劳动,让我感受到了村民们的不容易,也更加坚定了我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用实际行动为村民们多办一点好事、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选派驻村干部后,校党委对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持续关心关注。驻村干部到达工作岗位后,也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沉下心、聚好力,从了解村情民情开始,广泛调研,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乡村振兴农民富裕为目标,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变化,农民“两不愁,三保障”得到了巩固,各项收入有所增长,较圆满完成了乡村振兴起步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相信在学校领导此次慰问调研的基础上,我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成效必然会再上台阶,再见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