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公告通知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校友工作 | 联系方式 
现在是:
公告通知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2-08 14:37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应对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学校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管理的工作精神,特制定本通知。

一、防控工作责任

校内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为本单位教职工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教职员工的疫情摸排、上报和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

二、防控工作要求

(一)校内各单位教职工员在寒假期间本人或家属、子女去过湖北的、曾与湖北或湖北返回人员接触过的、与疑似或确诊患者接触过的、根据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预案要求,从返校(返家)之日起自行居家留观至少14天。在湖北境内的教职员工,暂时不返渝(返校)。

(二)重庆市以外的教职工返渝(返校)前,首先向各单位负责人报告个人返程日期、交通工具和健康情况;返回后,要在第一时间向各单位负责人和当地社区报告个人健康情况,根据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预案要求从返校之日起自行居家留观至少14天。

(三)校内各单位教职工居家留观期间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必须第一时间报告本单位负责人,并到当地指定医院(重电苑对应为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进行诊断,求诊途中必须戴上口罩,不得主动与他人接触,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身体不适的视情况可直接求助医院或社区帮助。

(四)居家留观人员在留观期内不允许出家门,校内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要对居家留观人员联系监督。如果居家留观教职工必要的生活用品短缺,可通过网上购买,或请当地社区物业、各单位协助予以保障。对现处疫区或被隔离以及可能被感染的教职工,各单位应派专人加强关心和联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每日按时向学校工会(社区事务办)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五)校内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与疫情统计于每日12:00时之前须将本单位返校教职工人数变动、接触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如遇紧急情况,须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六)校内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靠前指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单位要专门针对本单位情况进行专题研判,拿出具体措施。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每天须对教职工疫情防控管理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等导致疫情蔓延的行为严肃问责。

 

附件: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202027

 

 

附件

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一、如果在家中隔离,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需要将隔离者单独安置在一个通风良好的房间。由一位固定的家属与其接触,要选一位身体健康没有基础性疾病的家属,接触时双方正确佩戴口罩,并且最好准备一件外衣,这件外衣只在跟隔离者接触的时候使用,离开后将外衣挂在通风处。对隔离者的活动范围要进行限制,平时尽量在自己的房间,尽可能减少与其他家属接触。如果条件不允许单独房间隔离,家庭其他成员要跟隔离者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分床睡。

二、隔离房间内要准备带盖的垃圾桶、密封垃圾袋、含氯或酒精的消毒湿巾等,东西越少越精简越好。

三、 消毒:手勤洗、碗独用、勤擦拭、高温洗、通风好

(一)特别注意手背、手掌、手指、指缝、指关节、拇指、手腕的清洁。

(二)隔离者要使用单独的碗筷单独消毒,开水浸泡30分钟。

(三)做好卫生间等共享区域的通风消毒措施。隔离者使用完卫生间要及时进行消毒。由于在确诊患者的粪便中检出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所以卫生间的消毒一定要格外注意。可以使用84消毒液进行擦拭消毒,市面上的84消毒液大多是5%-10%浓度的,需要大量稀释,可以稀释100-200倍,而且注意一定不能和洁厕灵混用,两者混在一起容易分解产生氯气,造成呼吸道的严重伤害。家里其他地方包括隔离者的房间也可以用稀释的84消毒液每天擦拭消毒,每天擦拭门把手、床头柜、床架及所有不怕褪色的家具。

(四)衣物、床单、浴巾、毛巾等用60度以上的温水洗,如果洗衣机有高温洗的功能可以直接使用。

(五)每日开窗通风至少2次,每次至少30分钟。

四、选择的食物要营养均衡,易吸收,富含纤维素,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吃饱喝足睡够才能保证抵抗力强。

五、家庭成员勤洗手,房间勤通风。家属应尽量减少与隔离者及其用品的接触,避免公用餐具、饮料、饭菜、毛巾、床单等。

六、在家中如果与隔离者有接触,双方都要正确佩戴口罩。如果家属进到隔离者的房间,出来要洗手,不要直接触碰和调整口罩。

七、如果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等,应立即前往医院就医,听从医生建议是继续居家隔离还是住院治疗。前往医院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上一条:关于2020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落实严禁学生提前返校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中国.重庆大学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电话:023-65926593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渝ICP备12004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