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1  阅读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要求,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落地生根,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营造廉洁过节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纪律作风要求。各二级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守责任担当,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充分认识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要对“两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纪律作风工作提前作出部署,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各种方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市纪委相关要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二、严格遵守纪律规定,贯彻遵守“九个严禁”。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严格贯彻遵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九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严禁在职公办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和督促广大教师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遵守廉洁从教“红线”。两节期间,应严格公务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公务车辆严格按照规定停放在学校车库,如有公务使用,严格履行审批程序。

 

三、严肃执纪监督问责,严查顶风违纪行为。纪检监察处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持续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来信来访、举报投诉和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要依纪依规,快查快办。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不定期、多频次组织明察暗访,重拳出击,坚决惩治“转入地下”、“花样翻新”、“隐身变形”等“四风”顽疾。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切实提高监督执纪的实效性,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全力营造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9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