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丝路项目——“中老新一代信息技术研修班”在我校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23-03-30  阅读次数:


3月27日上午,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丝路项目——“中老新一代信息技术研修班”正式启动。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老挝技术通信部智能应用研究院院长菲萨迈先生、老挝国立大学国际合作厅皮马孔厅长,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副校长刘洪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炎岷、院长武春岭,老挝国家工商会重庆代表处执行代表费翠,以及来自老挝的21名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典礼伊始,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首先对21名老挝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非常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以中老铁路开通为契机,促进落实《牢不可破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和参加中老铁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为老挝信息技术产业提档升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贡献“重电”智慧和力量。

老挝技术通信部智能应用研究院菲萨迈院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表讲话,对重庆市教委、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精心准备表示由衷感谢,同时表示,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在老挝仍处于萌芽阶段,本次研修班可以帮助老挝信息技术从业者获得并利用新技术,缩小技术鸿沟。并向与会领导和老师发出诚挚邀请,期待各方早日齐聚老挝,为推动本地新一代信息技术取得实质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斌处长为研修班致辞,对中老各方精心组织此次研修班表示高度肯定和感谢。指出本次研修团队是三年来第一个来到重庆的外国研修团队,本次研修项目充分契合重庆市深化建设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合作需求,也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希望通过该项目能够分享重庆在信息技术领域的经验,积极服务老方在数字经济转型发展的人才需求,帮助老挝专业人士提升核心能力,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仪式最后,老挝技术通信部智能应用研究院菲萨迈院长代表全体学员,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孙卫平书记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