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8  阅读次数:

 3月24日上午,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博远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卫平出席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全体专职组织员(纪检监察员)、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义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孙卫平对学校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孙卫平强调,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三是要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配合做好提级巡察;四是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扎实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纪委副书记张进春代表学校纪委围绕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重电”落实见效、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今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随后,用发生在教育系统的年轻干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事业,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勇奋斗、显朝气。

 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义华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要以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强思想、明方向,系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内涵要求;要勇担当、做表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善作为、抓落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