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阅读次数:


3月24日上午9点,2023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在博远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卫平出席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全体专职组织员(纪检监察员)、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党口职能部门和校团委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义华主持。

会上,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焱岷,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通信工程学院通工与通运党支部书记张慧敏,辅导员代表翟玉珠,思政课教师代表周叶露分别就如何做好院系党建工作、支部党建工作、辅导员工作及思政课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孙卫平对学校2022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进行总结与回顾,并对2023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8项重点任务作安排与部署。一是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学校见行动,基层党组织有作为。二是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三是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四是着力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聚焦“敢担善为”发现干部,着眼“德才配位”选好干部,突出“从严治吏”监管干部。五是着力构建思政工作新生态。要以更高的主动性、精准性、实效性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建后疫情时代思政工作新生态。六是着力强化意识形态管理。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管好管住重点阵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七是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构建党外干部“人才蓄水池”,推进统战组织建设,凝心聚力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八是着力健全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机制。坚持求真务实、把握工作方法,突出党建统领的地位和作用,健全党建统领问题管控的制度机制。

孙卫平强调,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系统思维,突出实干实绩,推动工作闭环,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书记孙卫平与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学校领导班子与分管或联系部门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

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义华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二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三是创新方式,多出成果。努力使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